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历史上的今天 > 1935年3月8日 阮玲玉自杀身亡

1935年3月8日 阮玲玉自杀身亡

2019-03-04 23:29:59

 <a href=/tag/1935nian/ target=_blank class=infotextkey>1935年</a><a href=/tag/3yue8ri/ target=_blank class=infotextkey>3月8日</a> 阮玲玉自杀身亡

  阮玲玉像

  1935年3月8日,著名影星阮玲玉因不堪忍受社会舆论的侮辱和迫害,服毒自杀身亡。

  阮玲玉从事演艺不到10年时间,却创造了众多的不同阶层、不同命运、不同性格的妇女形象。

  在处女作《挂名的夫妻》里,她生动地塑造了被封建势力压得抬不起头来的弱女子的形象;在《情欲宝鉴》、《故都春梦》、《桃花泣血记》、《玉堂春》、《神女》等影片里,她塑造了受尽豪绅阔少、流氓恶霸的玩弄和压榨的风尘女子的形象;在《野草闲花》里,她塑造了为争取婚姻自由,打破旧婚姻的传统思想的勇敢少女的形象;在《新女性》和《三个摩登女性》里,她塑造了知识妇女的形象。

  1933年,阮玲玉与其夫张达民协议离婚。后与茶商唐季珊同居。

  1935年春,《新女性》上映后,阮玲玉主演的人物颇受非议,私生活还被屡屡曝光。而此时张达民也否认订有离婚协议,向法院上诉,法院遂定于3月9日传讯阮玲玉。

  阮玲玉深感压力太重而自杀,留下遗言:“人言可畏”。


随机推荐
点击排行